在寺廟流通的大悲咒 大多是八十四句  在某際遇下 發覺八十八句  最後四句為

金剛勝莊嚴娑婆訶、摩羯勝莊嚴娑婆訶、聲聞勝莊嚴娑婆訶、唵瞂ㄈㄚ者囉室哩曳娑婆訶

 

南無觀世音萻薩

 

 

悟明長老倡念八十八句大悲咒因緣:

佛教在中國有「三武教難」,北魏太武帝戌辰年間(公元四○八年)破壞佛教,後代宜武信奉佛教,講演佛法建立永明賢居寺。當時佛教大盛,時間是巳丑年(公元五○九年),也就是南朝梁武帝天監八年。

某日宜武帝在看書時,忽然從空中落下一個和尚,帝大叫:「奸細!」和尚說:「皇上不用驚怕,我是普陀山的和尚,我想到京城金鑾殿看看就來了。」帝問:「您怎麼來的?」和尚說:「我正在念大悲咒時,心想來就到了。」帝說:「您再念看看。」當和尚大悲咒念到最後四句:「金剛勝莊嚴娑婆訶、摩羯勝莊嚴娑婆訶、聲聞勝莊嚴娑婆訶、唵瞂ㄈㄚ者囉室哩曳娑婆訶」時,金鑾殿殿宇震動,帝大驚曰:「不要念啦!」後來帝就向和尚說:「以後後面這四句不可以再念啦!」

傳說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大悲咒最後的四句就沒念了。但是現在是民主時代,不是帝王時代了,所以念大悲咒時,後面四句應當也要念,才有靈感。

八十八句大悲咒因緣為悟明長老開示

悟明長老曾經得鼻咽癌,有一天於關房持誦八十四句大悲咒,一位師姐拿了一杯水給悟明長老飲用,悟明長老順手拿起杯子飲用,但突然想到,關房應該是緊閉的,為什麼有人可以進來呢,但在飲用這杯水後,鼻子流出了一塊黑色的物體,之後,病情全癒。於是有人問:長老!您持誦八十四句大悲咒,鼻咽癌就全癒,為何要持誦八十八句大悲咒?

悟明長老: 持誦八十八句大悲咒有更殊勝的功德妙用.

我於十年前繪大悲出相,畫到第六尊 : 婆盧吉帝室佛囉愣馱婆 時,一日於一家素食館張貼大悲咒是杜撰非佛說,於是就停筆數月不畫。 過幾月後,一日午休, 聽見六尊菩薩,自念咒語  :

1  南無.喝囉怛那.哆囉夜耶.

2  南無.阿唎耶.

3  婆盧羯帝.爍缽囉耶.

4  菩提薩埵婆耶.

5 摩訶薩埵婆耶   .

6 摩訶迦盧尼迦耶.

走入房間,隨即醒來,於是想:我只畫到第六尊,所以只走進來六尊菩薩持誦六句咒語,那應該把它畫完是吧?

剛開始時,只想畫到八十四大悲出相。當快畫完時,有一天,夢到菩薩說要畫到第八十七尊,此時心中有些納悶,因為普陀山木刻版是八十八句,而悟明長老也是提倡八十八句,大悲咒古老版本也如此,沒有八十七句。

後來才想到:最後一句八十八句為千手觀音。是菩薩現十方世界總是一大身相。方悟我千手觀音之前就畫好了,所以菩薩只叫我畫到八十七。

原來:持誦 八十八句才圓滿,本尊千手觀音才出現。

曾經聽宣化上人說 : 古代皇帝很怕修行人成就太高,而把一些咒語竄改,像大悲咒也是南朝梁武帝說念誦至八十四句的,於是後世之人就持誦八十四句。因此,有心持誦大悲咒者,應念誦八十八句大悲心陀羅尼才究竟圓滿。

南無千手千眼大悲觀世音菩薩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