忍辱護念:《金剛經》中忍辱仙人,
實是我們之良師,
仙人是說法度眾,
反被誣衊為調戲婦女,
並被用刀來節節支解,
可是仙人當時無人我等相,不生瞋恨。
故知瞋毒之根在於我相,
若無我相,還有誰會生氣?
所以生氣者,
只是為了它違反了我,
污辱了我,冤屈了我,
欺負了我,侵害了我,
處處都是因為多了個我。
若能無我,則一切煩惱,都除了根,
便必然隨之消滅了。
正因為多了個我,於是處處有障礙。
例如有人罵我是「蠢豬」,
當他罵完了,
這句罵人的話也當時消滅完了,
何處還有這兩個字的音聲?
「蠢豬」這句話本身就是肥皂泡
(經雲: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)。
他已罵完,於是這個肥皂泡已經消滅。
可是自己不依不饒,
還死抱著這個已滅的肥皂泡不放。
大發脾氣,真是加倍的愚癡。
所以我們應在日常生活中,
儘量秉著經中無我無人的開示,
來待人接物,應付一切。
例如有人罵我,
請問罵人的人是誰?
挨罵的人是誰?
那句罵人的話是什麼?
實際上一切皆不可得!
故云:「萬法本閑,唯人自鬧。」
何苦來。自己要鬧個不休,
把心歇一歇不好嗎?
《首楞嚴經》雲:
「狂心不歇,歇即菩提。」
我們何嘗不想歇心,但是歇不下來。
所以要一心念佛,
這是最好的歇心之法。
古雲:「念佛功純,妄想自然不起。」
哪還有什麼脾氣可發?

奉勸您進一步把功課集中在持佛名號。
隨時隨地,心中常提這句佛號。
您念佛看經的功德,
與懺悔而哭泣的功德,
都是決定不消,盼您繼續努力。
根據您的信願行,都已有基礎,
但能堅持下去,決定可以往生。
淨土宗稱為他力門,
乃是仗佛力而能往生。
只要我們深信切願持佛名號,
那麼在我們臨終,
阿彌陀佛自然實踐其本願,
前來迎接,加持行人,
「慈悲加佑,令心不亂」
【見唐玄奘大師譯的阿彌陀經,
名為稱讚淨土佛攝受經】。
我們凡夫往生,都是帶業往生,
您這些瞋恨之業,
便都托彌陀慈航之力,而不成障礙了。

 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F6.kc1mfHxkeoNyf0dj9is4A/article?mid=1644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