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門品有‘顯密圓通’,顯也圓通,密也圓通,顯密都得到圓通,所以普門品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。這普門品有種種妙用,大悲咒也有這種妙用。

 

 

我說一件感應的事情。在我家鄉東北,有一個種田的農人,家裡頗為富裕。某年秋天,他把農作物裝上車子,運到城市去賣。賣完了食糧便把錢帶回來,正在此時,就離家約有三里路的前面,遇到很多土匪在打劫。這個財主看見前面有打劫——怎麼辦好?逃嗎?在土匪的監視之下也逃不了,但若不逃走,一定是被搶。於是乎他就念起大悲咒來,這個趕車的還照常往前去。走到快接近土匪時,忽然看見從土匪裡走出來一個人,走到他的車前面說:‘你把鞭子給我,我來替你趕車!’這個人也就讓他執鞭趕馬車,從土匪旁邊走過去,而土匪們好像不見不聞似的,所以也沒有打劫他。等這些土匪看不見了,這趕車的人又把鞭子還給他說:‘你現在趕快走吧!沒有事了。’這財主一看這個為他趕車的人是從土匪中跑出來的,一定是土匪了,就說:‘先生,你今天對我這麼好來救我,使我沒有被打劫,請問你貴姓?在什麼地方住?將來我好到你府上拜謝!’這個人就告訴他說:‘我的名字叫阿逝孕。’

 

各位念大悲咒時,在大悲咒上不是有一位護法名叫‘阿逝孕’的?在阿逝孕圖月裡,是在肩膀上長了兩只翅膀的,這位護法就叫‘阿逝孕’。可是當時這個財主想:‘啊!誰叫阿逝孕呢?誰呢?’這時他忘記了,忘了這個阿逝孕就是大悲咒的一句咒語,也就是一個護法。等這位阿逝孕走了,看不見阿逝孕了,他才想起:‘啊!這不是大悲咒裡面的一個護法叫阿逝孕嗎?’於是想去找阿逝孕,也找不著了,不知阿逝孕跑到什麼地方去?所以這是大悲咒裡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。假如這個財主想:‘我念大悲咒看看靈不靈?’阿逝孕也就不會來救他了。正因為他沒有考驗的心,只抱一個信心:‘我念大悲咒就可以逢凶化吉,遇難呈祥。’果然就遂心滿願,沒有被土匪打劫。

 

引用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o8CXF9iWFR5B0gzw5lgiDjg-/article?mid=1138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